跳到主要內容區

汝鎏國小校長室

ImgDesc

紀國揚 校長  

電子郵件 opy379133@gmail.com

校長室電話:25661454/25690096 分機 701 學校傳真:25671559

學歷

民國71年台灣省立體育專科學校體育科畢業

民國83年國立新竹師範學院社會科教育學系畢業

經歷

1. 桃園縣新屋鄉蚵間國小級任教師7年(77年8月到84年7月)

2. 臺中縣大雅鄉三和國小教師兼主計3年(84年8月到87年7月)

3. 臺中縣大雅鄉三和國小教師兼總務主任1年(87年8月到88年7月)

4. 臺中縣潭子鄉頭家國小教師兼總務主任3年(88年8月到91年7月)

5. 臺中縣潭子鄉頭家國小教師兼教務主任1年(91年8月到92年7月)

6. 臺中縣大雅鄉六寶國小教師兼總務主任3年(92年8月到95年7月)

7. 臺中縣大雅鄉六寶國小教師兼教務主任2年(95年8月到97年7月)

8. 臺中縣總務工作輔導團團員(94年8月1日至99年12月)

9. 臺中市東勢區東勢國民小學校長(97年8月至101年7月)

10. 臺中市大安區大安國民小學校長(101年8月至108年7月)

11. 臺中市大雅區汝鎏國民小學校長(108年8月至今)

汝鎏願景

溫馨  健康  活力  卓越

校長的話

          學校是「師與生」、「教與學」的重要場所。所以,學校應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的教學需要為優先,來思維學校運作的基本原則。

       學生,來自不同家庭、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社經背景,至於其他諸如:性別、智力、個性、興趣、才藝等等也都會有不同,我們必須認同個別差異、尊重個別差異。但他們同樣享有學習的機會和學習權利,每一位孩子都能充分發揮潛能,在學校快樂的學習,並且是學會的。

       所以,我們必須積極創造一個合宜而且友善的「最少限制的學習環境」,在這個友善環境裡,生理上無障礙、心理上無障礙;我們將以熱忱的教育愛溫暖學生的心,公平、有耐性對待每一位學生。

       奧運創始人法國古柏丁爵士說,奧運之所重,在於參加不在於獲勝,人生的真諦在於奮鬥有方不在於征服別人;同理,鼓勵學生參與,不必在意名次,不以成績名次論斷學生,參與的過程才是學習的重要時刻。

例如:鼓勵學生閱讀;大量閱讀、深入閱讀。書,讓學生看壞的,而不是放在圖書室蛀掉腐壞的。

例如:善用社會資源「只要學生願意,家長同意」幫助弱勢學生,參加課後照顧、校外教學、游泳課等。

例如:鄉下孩子羞澀靦腆,不敢表現自我需要鼓勵,只要學生願意,都可以上台「SHOW」才藝、「SHOW」勇氣、「SHOW」未來。孩子學習與成長只有一次,不要讓學生的成長留白。

       凡事,成敗的關鍵在於「人」,而教學的靈魂人物就是「教師」。老師,是學生的貴人、生命中的重要他人。老師能對學生負起教學績效責任,老師能對學生學習有所期望。

       假如,學生在清晨懷著愉快的心情到校上課,經過一天充分學習活動後,又能以愉快心情回到家裡,同時心理盤算著第二天到學校,要做很多事情。

那是我們對學生的衷心期盼,期望學生每天進步一點點,未來他的視野必然更開闊、生活更幸福。

瀏覽數: